芯芯✿公孫日召

我是芯芯(*´▽`*)
目前有七俠五義、假面騎士、音樂劇的東西

法札/家暴組-兩篇小刀

(一)

他沒有想到他會害得他離開。

當時莫札特的音樂被貴族排斥、厭惡,唯一支持他的人只有斯泰凡尼,當莫札特飽受病痛折磨時,只有斯泰凡尼鍥而不捨的四處宣傳莫札特的音樂。

於是他也淪為眾矢之的。

斯泰凡尼離開維也納,就在莫札特離世之後。

羅森伯格沒有想到他會害得斯泰凡尼離開。

他知道他喜歡莫札特的音樂,他知道莫札特的音樂是閃閃發亮的。

他明知道斯泰凡尼也是,因為內心充滿希望,所以被那樣耀眼的音樂所吸引。

然而他卻澆熄了那束光,滅掉了斯泰凡尼心中的希望。

斯泰凡尼成了他勝利的犧牲品,他再也不會嘲笑薩列里了。

斯泰凡尼離開時微笑的跟他說了聲再見。

從此再也沒有見面。

他想他。

他想他。


-20180925-


.


(二)

後宮誘逃失敗了,羅森伯格與薩列里成功破壞了後宮誘逃的演出,貴族之間已經沒有人願意接納這齣戲。

羅森伯格為莫札特的失敗感到愉悅,除掉眼中釘的感覺是如此美好。

這天他用平時高傲的姿態來到皇宮,卻發現某人竟沒來上班,順口問了薩列里,「斯泰凡尼今天怎麼沒上班?」

薩列里一臉奇怪的看向羅森伯格,狐疑的說「誰?」

「...斯泰凡尼。」羅森伯格又說了一次。

而薩列里還是很困惑的表情,「斯泰凡尼是誰?」

「...別鬧了。」羅森伯格不敢相信薩列里如此幼稚,難道是在配合斯泰凡尼的惡作劇?

「不管你了,我去問陛下。」羅森伯格對他翻了一個白眼,轉身離去。

而陛下聽了羅森伯格的問題,竟笑咪咪的拍拍羅森伯格的肩膀說「羅森伯格你是不是累了?宮裡沒這人啊!」

羅森伯格皺起眉頭,嚴肅的回應「陛下,請您不要開這種玩笑,斯泰凡尼有事請假也需要跟我說一聲我好安排其他事情...」

「羅森伯格,我看你真的是累了,這樣吧!我給你帶薪假,你回家睡一覺吧!」

羅森伯格被皇帝趕了回去,他越來越覺得不對勁,他沒有回家,而是往莫札特的家走去。

「莫札特!要不是有事我才不會想來找你,你有沒有看到斯泰凡尼?他在你家嗎?」羅森伯格臭著一張臉瞪著莫札特,要是斯泰凡尼真的在這裡他就要用手杖揍他一頓然後帶回皇宮去。

「啊?你在說什麼?我忙著跟達彭特討論費加洛的婚禮沒空管別的事,我告訴你,這次我不會再失敗的!」莫札特眼中閃著自信的光芒,區區一次的失敗並沒有擊倒他。

「好啦隨便,你只要跟我說斯泰凡尼在哪就好。」羅森伯格已經沒有耐性聽他講自己的音樂,太多音符了。

「你從剛才就一直說的斯泰凡尼...是誰啊?」

羅森伯格生氣了,用力的敲著手杖,「後宮誘逃的劇本是誰寫的你不記得?!」

莫札特偏頭思考了一下,困惑的說「劇本是誰寫的...我忘了,感覺不太重要吧?」

「......?」

羅森伯格回到家無力的坐下,他找了一整天、問了所有應該認識斯泰凡尼的人,但所有人都好像不認識斯泰凡尼一樣,彷彿他從來不存在似的。

「不對...他存在的...」

羅森伯格記得斯泰凡尼,他記得他說話的樣子、記得他與自己辯論理想時的認真、記得他開心時的笑容。

卻只有他記得。

斯泰凡尼消失了,從後宮誘逃失去眾人喜愛的那個瞬間,斯泰凡尼從歷史上消失了。

他讓斯泰凡尼消失了。

沒有人記得他。


-20181120-


--------------

兩個都是講差不多的東西呢...

第二篇是假設後宮誘逃失敗了的話,只是假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