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芯✿公孫日召

我是芯芯(*´▽`*)
目前有七俠五義、假面騎士、音樂劇的東西

法札/家暴組-《玄鳳小姐》六

最近的日子兩人皆忙碌了起來,斯泰凡尼寫的劇本受到歡迎,為了呈現更完美的演出,斯泰凡尼必須時常到劇院去與演員們討論細節的修改。

而玄鳳小姐家最近接了一筆不小的生意,為此她每天應酬不斷,直到深夜才能休息,但她不願就此入睡,總是得先拿出斯泰凡尼的信讀過幾遍,提筆寫下回覆之後才心滿意足的回到被窩,心中默念著斯泰凡尼的名字入夢。

就這樣過了許多天,兩人雖無法見面,但書信往來從不間斷,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後,看著斯泰凡尼溫和優雅的文字,是玄鳳小姐唯一能真心展露笑容的時機。

而對斯泰凡尼來說,寫信給玄鳳小姐是一件高難度的事情,因為在斯泰凡尼的心中對方太過於高尚、尊貴,每一字每一句都必須謹慎思考才能落筆書寫,但其中的過程又是如此美好,每一筆寫下的墨跡都彷彿是玄鳳小姐的髮絲一般美麗而閃亮,即使每次都必須思忖良久才能寫下文字,但斯泰凡尼始終無法停止給玄鳳小姐寫信,他滿腦子都是她,若不將那些思緒寫出來,他想他可能會被自己過多的情感給淹沒。

“即使您我因身處的環境而暫時無法相見,也不會因此改變我們的情誼。”玄鳳小姐輕輕的讀著這幾個字,彷彿能看見斯泰凡尼溫柔的笑容。

信件的最後寫著“您真摯的友人,斯泰凡尼”,這讓玄鳳小姐莫名的皺起眉頭,「友人......只是友人,而已呢。」

玄鳳小姐不明白自己情緒突然低落的原因,只是默默的將信紙折好收進抽屜裡,然後坐在桌前發呆。

現在天色已晚,雖然太陽還沒下山,但天空已經一片昏黃,玄鳳小姐看著窗外成雙飛翔的鳥兒,心中揚起一股強烈的欲望。

她離開房間來到家中佣人的房間,偷偷拿了一件樸素的裙裝及斗篷,趁著沒人的時候溜出家門。

她細細回想斯泰凡尼寫過的信,他曾經提過他喜歡在夕陽落下之前到城內市集的邊緣廣場,那裡的景色能讓他靈感泉湧。

玄鳳小姐照著信中所說的形容匆匆來到市集,此時的人潮出乎她的預料,有的人撞到她、有的人想拉她買東西,不熟悉的環境與四周的嘈雜聲讓她有點慌亂,但她一想著斯泰凡尼,心就靜了下來。

她站在人來人往的路間,右手輕撫自己左胸前的位置,靜靜的感受自己的心意之後,再次提起裙襬,抬著頭跨出堅定的步伐,心裡所想所念的,只有一個人。

「斯泰凡尼!」

來到信中所說的地方,玄鳳小姐果然看到斯泰凡尼獨自坐在台階上,呆呆的表情與記憶中一樣。

玄鳳小姐忍不住笑了。

「......玄鳳小姐?您怎麼會在這裡?」斯泰凡尼驚訝的站起身迎向她,驚喜之情全顯現在臉上,在夕陽的映照下更顯的熱情溫暖。

「我、我是......溜出來的......」一路上的快步與終於見面時的情緒讓她難得的結巴,氣喘吁吁的說不好一句完整的話。

斯泰凡尼輕拍她的背讓她順順氣,表示她不必如此著急。

玄鳳小姐深吸幾口氣才終於緩了過來,抬起頭才發現到兩人現在的距離異常接近,比起前幾日完全見不到面,這樣的距離......使人內心躁動不已。

斯泰凡尼看著玄鳳小姐的臉龐,與記憶中相同的濃妝,也如同記憶中那樣遮掩不住美麗的雙眼,即使身上穿的是樸素的衣服、肩上披著的斗篷也藏不住高雅的氣質。

他才意識到這幾日他是多麼想念玄鳳小姐,但如今對方就在眼前了,他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兩人就這樣在夕陽下對望,彼此的心跳聲訴說著即將滿溢的情感。

「......您說、您怎麼會突然來了?」斯泰凡尼紅著臉──可能是太陽的關係?──開口又問了一次,他的手悄悄的想向前碰觸對方垂在裙邊的手,但又在一公分前退縮了。

玄鳳小姐雖然感覺到自己有點怯──這不像她,她微微張開的唇有點發顫,她抿了抿嘴,接著直直望進斯泰凡尼的眼中,揚起一個單純無暇的笑容,如同得到心愛娃娃的少女。

「不知為何,今天就想見到你,我想見你。」

她伸出食指勾住了他的小指,接著兩人的手緊緊握住,感受彼此掌心的溫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