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芯✿公孫日召

我是芯芯(*´▽`*)
目前有七俠五義、假面騎士、音樂劇的東西

少包/展策-冬天的暖陽


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立冬才剛過,冷冽的空氣就讓人感覺要凍傷似的。


這樣的天氣對公孫策來說實在是折磨,天生畏寒的他已經穿上了三件大衣,卻還是冷的不停發顫,桌案上的公文還停留在第一頁,他根本不想將手從袖子裡伸出來,更別說提筆寫字了。


「這個展昭...一大早是跑去哪裡了?半天都不回來...」


公孫策瞪著那疊公文瞪了一陣子也不想動,才想轉移注意力時就想到展昭一早說要出門到現在快中午了還沒回來,不免有些擔心。


「雖然說他身強體壯的,但穿得那麼少,要是受寒了絕對要罵他一頓...」


實在耐不住性子想出去找人,公孫策站起身走向房門口準備開門面對冰冷的空氣,但手指才剛碰到門板,門就被用力的打開,一個人影跳進房內之後又快速關起了房門。


「公孫大哥!我回來啦!」


「展昭?你去哪裡了?怎麼喘成這樣?你看看你的臉好紅,肯定是凍著了...」見展昭回來了,公孫策只放心了一秒鐘就開始碎碎叨叨,同時將自己身上的大衣脫下一件披在展昭身上。


「哎、哎呀,公孫大哥好囉嗦呀!我沒事的我不冷。」展昭無奈的笑出來,拉下公孫策放在他臉上的手,接著把懷中的一個東西塞進他的手中。「公孫大哥,我出去是為了找這個給你,但是今天太冷了,市集的攤子不是沒開就是一下就收攤,我好不容易才買到這最後一個...」


公孫策低頭一看,那小小的暖手包正在手心發著熱,展昭怕太早將暖手包弄熱會太快冷卻,又不想讓公孫策捧著冷冷的暖手包慢慢等它暖起來,於是他算好時間在路上將暖手包戳熱之後放在懷裡一路跑回開封府,就希望當他放到公孫策手上時,是最舒適的溫度。


「你...一大早出門就是為了這個?」公孫策低著頭,輕搓著手中的暖手包。


「是啊,可是只有一個...恐怕不夠暖...」展昭說著說著便沮喪了起來。


「你真是、唉...」公孫策忍不住誇張的嘆了一口氣,從以前就是這樣,當公孫策失明的時候,展昭總是寸步不離的扶著他,深怕他摔著;當公孫策喊一聲冷,展昭跑遍大街小巷都幫他帶來溫暖,他的好展昭真是...


「太傻了。」


展昭委屈的看著公孫策,對方無奈的眼神、微微勾起的嘴角還是那麼好看,讓展昭呆愣了一會兒。


「傻展昭,為了幫我找這個,要是你著涼了怎麼辦?我就不心疼嗎?」公孫策握住展昭因為吹風而微涼的手,把自己已經暖起來的手塞進對方佈滿厚繭的掌心。


「我不會著涼的!我身子可比公孫大哥好多了呢!」展昭回握住對方纖細的手掌一邊搓著,同時上前一步拉近兩人的距離,比公孫策高一點點的身高讓他恰好可以看到對方那低垂的睫毛。


展昭想了想,突然放開公孫策的手,把對方披在自己身上的大衣再蓋回對方的肩上,接著張開雙手用力的抱住眼前的纖纖公子。


「展、展昭你幹嘛?!」公孫策嚇了一跳,但也沒有掙扎,他一直都習慣被展昭充滿力道的雙臂環繞,那讓人感到十足的溫暖。


「我練武的身子好,容易發熱,這樣抱著你就不冷了!」展昭對自己的點子感到滿意,笑彎了眉眼,手又收緊了幾分。


「...真的很暖,謝謝你展昭。」公孫策輕笑出聲,回抱住展昭結實的腰,臉靠在展昭的肩上,可以聽到對方還在微喘的氣息,以及胸膛那稍快的心跳,這一切都讓公孫策感到安心。


其實早就不冷了,當展昭開啟房門喊了那一聲「公孫大哥」,冬天的暖陽已然照進公孫策的心房。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