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芯✿公孫日召

我是芯芯(*´▽`*)
目前有七俠五義、假面騎士、音樂劇的東西

法札/家暴組-關於爭吵

這天的皇宮有點不一樣,雖然羅森伯格總是會跟人吵架,但今天吵架的對象竟然不是莫札特,而是斯泰凡尼。

「我就說你的想法太天真了!這樣你還怎麼能管理劇院?」羅森伯格用力的敲敲手杖,嚴肅的威嚇對方。

「我才是劇院總監!我就是有這個能力坐上這個位置,您憑什麼否定我對於事情的判斷?」沒想到斯泰凡尼並不是像往常一樣乖乖安靜讓步,而是更堅定的像前逼近,大聲的捍衛自己的想法。

這讓羅森伯格愣住了,斯泰凡尼第一次如此反應,雖然他似乎還不太擅長與人爭執,緊握著劇本的指尖都泛白了,但眼神還是堅定的瞪著羅森伯格,絲毫沒有要退讓的意思。

「我是不會改變決定的,不管您認不認同。」斯泰凡尼轉身向約瑟夫二世彎身致意,不再理會羅森伯格就離開了皇宮。

羅森伯格還愣在原地看著斯泰凡尼離去的背影,平常總是乖順的接受自己的批評,即使臉上委屈也不敢有怨言...

「難道是我說的太過了?」羅森伯格搖搖頭嘆了一口氣,算了,也許對方只是偶爾使使性子吧,晚點就沒事了。

.

到了傍晚,皇宮的事都處理得差不多,羅森伯格想說去劇院看看斯泰凡尼的狀況如何,或許真如對方所說,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吧。

沒想到劇院的人告訴他,斯泰凡尼今天早上來看過並交代彩排進度之後就離開了,到現在還沒回來。

聽到這,羅森伯格心裡有點慌,但還是一臉平靜的向對方道謝之後敲敲手杖離開了。

「斯泰凡尼是去哪了...什麼事情能耽擱他這麼久不回來?難不成是出事了?」羅森伯格越想越擔心,上了馬車之後吩咐車夫駕車到市區去找人。

「最好不要是發生意外...」

.

而稍早的斯泰凡尼在離開劇院之後一路往城市的南邊走去,他早就計畫好要去拜訪一位樂師,對方的曲風獨特,世人評價兩極,但斯泰凡尼認為對方是位他的新劇譜曲的最佳人選,早上就是為了這件事而跟羅森格吵了起來。

「每次都這樣...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斯泰凡尼你錯了、斯泰凡尼是笨蛋...總管大人才是笨蛋!」一路上碎碎叨叨的,斯泰凡尼氣呼呼的走著,雖然羅森伯格說的話不完全是錯的,但每次都被對方指責,再怎麼說還是會傷心的呀。

「總管大人是笨蛋...」想著想著竟溼了眼眶,趕緊用手背隨意抹了抹眼角,深吸幾口氣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些。

「不能哭不能哭,我可是劇院總監呢,這樣會被取笑的。」

到了目的地,斯泰凡尼舉起手敲了敲門板。

.

羅森伯格搭著馬車在城內繞來繞去,不管是斯泰凡尼常去的市集、不常去的公園...他都找過了,但就是沒看到人,眼看太陽已經要下山了,他還不知道斯泰凡尼在哪。

他甚至是撥開路邊的草叢看看斯泰凡尼有沒有睡在裡面,雖然聽起來很傻,但這確實很像對方會做的事。

直到路燈一個個的點亮了,羅森伯格開始考慮是否該動用陛下的警力來找人時,他看到斯泰凡尼從對街的馬路走了過來。

「斯泰凡尼!」羅森伯格跳下馬車跑過去叫住他,看他全身上下好好的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而斯泰凡尼看到對方時嚇了一跳,對於羅森伯格皺緊的眉頭感到不解,困惑的歪著頭看他。

「總管大人您怎麼在這?這兒離皇宮隔了兩個小鎮呢,您出公差嗎?」

看著斯泰凡尼單純的眼神,原本想揍人的心情都消了大半,罷了,對方沒事就好。

「對啦!您看我有小蛋糕喔!是那位樂師給的,分您一些吧?」斯泰凡尼開心的舉起手中的甜點,他已經完全忘了早上爭執的事情,現在一心想分享美味的糕點。

「你真是...」羅森伯格舉起手,斯泰凡尼反射性的縮了一下肩膀,閉上眼以為自己又要挨打了。

「...太傻了。」沒有預料中的疼痛,而是對方將手按在斯泰凡尼的頭上揉了幾下,把假髮都揉歪了。

但斯泰凡尼沒有生氣,而是笑笑的扶正自己的假髮之後再次舉起小蛋糕,「一起吃吧?」

「嗯。」

.

他們一起上了馬車,在回去的路上分享著小蛋糕,雖然大部分是讓斯泰凡尼吃掉了。

「抱歉斯泰凡尼,」

「嗯?」

「早上我說的太過了,你是個很有能力的人。」

羅森伯格看著窗外輕輕的說,而斯泰凡尼則是轉頭看著他,微微的笑著。

其實他在與樂師談論劇本時心裡還氣著,但他向對方說到劇情是關於一段有著爭執與誤會,最後悲劇收場的愛情故事時,對方遺憾的說了一句「希望這種悲傷的事只發生在故事中。」讓斯泰凡尼呆了幾秒鐘,引起對方的好奇,在簡單的說明他與重要之人的爭吵之後,對方給了他幾塊小蛋糕要他拿回去。

當斯泰凡尼看到羅森伯格朝他跑來時,眼中如此在乎自己的神情,他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謝謝您。」

斯泰凡尼用小指勾住羅森伯格的手,挪了挪屁股讓自己靠近對方一些。

後者困惑的回過頭,嚐到一個滿是蛋糕屑的吻。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