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芯✿公孫日召

我是芯芯(*´▽`*)
目前有七俠五義、假面騎士、音樂劇的東西

法札/康洛-音樂盒

*私設有
*OOC大概有#


康斯坦斯跟阿洛伊西亞從小就愛吵架,生活上各種大小事都能吵,例如點心分配不均、阿洛伊西亞的的新裙子比較漂亮、阿洛伊西亞的熊娃娃比較大隻等等,各種事都能吵,但是大多時候占上風的都是阿洛伊西亞,因為媽媽總是以「妳姊姊比較優秀,妳要跟她學學。」為理由打發了康斯坦斯,久了之後,康斯坦斯也不再多跟阿洛伊西亞計較,只是偶爾會偷偷扯阿洛伊西亞的衣服或頭髮表達不滿,兩人小吵一番也就沒事了。


有一天,偉柏夫人帶著四個姊妹上街購物,途經一家禮品店的時候,阿洛伊西亞突然停了下來,站在櫥窗邊盯著某樣東西看,接著應她的要求,偉柏夫婦帶著女孩們進了禮品店。


「媽媽!媽媽!我要這個!」阿洛伊西亞指著櫥窗上的一個音樂盒,興奮的說著。


正當偉柏夫人拿起音樂盒要給店員結帳的時候,從一旁跑過來的康絲坦斯聽到了音樂盒發出來的聲音,突然說「我也要那個音樂盒!我也想要一個!」


但是店員告訴她這已經是最後一個了,這下讓康斯坦斯急了起來,「可是我也喜歡!我想要!」


見狀,阿洛伊西亞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偉柏夫人卻突然喝斥康斯坦斯「妳吵什麼吵!妳就不能像妳姊姊那樣乖一點嗎?」


突然被罵的康斯坦斯嚇了一跳,接著又委屈又傷心的跑出了禮品店。


「哎這丫頭...反正她只認得回家的路,不會跑丟的。」偉柏夫人一點也不擔心,一旁的阿洛伊西亞手裡抱著剛得到的音樂盒,一直望著康斯坦斯跑走的方向。


接下來的三天,康斯坦斯不跟阿洛伊西亞玩、不扯阿洛伊西亞的衣服、不跟阿洛伊西亞搶點心,每天都是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在角落玩玩具。


好幾次,阿洛伊西亞想接近康斯坦斯,但是康斯坦斯都“剛好”想上廁所,然後就跑掉了,這讓阿洛伊西亞開始有些生氣,好嘛,妳不理我,那我也不理妳了。


於是整整一個禮拜,兩個人都不理對方,一句話都沒有說。


這天下午因為天氣很好,各家的孩子們都跑出來玩,偉柏家也不例外。


四個姊妹一起出門,但是康斯坦斯寧可自己一個人待在公園的角落,也不想看阿洛伊西亞玩她的音樂盒。


「來公園幹嘛還帶音樂盒...」康斯坦斯蹲在地上,生氣的用樹枝把地上的小石頭都戳了個遍。


突然一陣哭聲打斷了她的思緒,仔細一聽,竟然是阿洛伊西亞的哭聲。


康斯坦斯丟下手中的樹枝跑了過去,看到的是幾個男孩子圍成一圈,中間是蹲在地上哭泣的阿洛伊西亞。


「拜託你們住手...那個音樂盒是很重要的...」


「哼!這裡是我們的地盤!妳那個音樂盒有什麼了不起的?還不是兒歌?活該變得破破爛爛!」


「不要啊...快還我...」


見到這景象,康斯坦斯氣的大叫「你們...你們都給我滾開!誰都不准欺負我姊姊!」她用她最大的力氣吼出,接著撿起地上的石頭往那幾個男孩丟去。


「妳誰啊?想討打嗎?」男孩們人多勢眾,立刻轉移目標朝康斯坦斯跑去,有的扯她的頭髮,有的踩她的裙子,康斯坦斯打不過他們,只能蹲在地上用雙手護著自己的頭。


「你們住手!」阿洛伊西亞跑過來抱住康斯坦斯,於是兩個人一起挨打。


過了幾分鐘,男孩們終於玩膩離去了,只留下全身狼狽不堪的偉柏姊妹抱著對方坐在地上。


「康斯坦斯、康斯坦斯?哪裡痛?有受傷嗎?」阿洛伊西亞捧著康斯坦斯的臉,擔心的問著。


每次跟阿洛伊西亞吵架就算吵輸了也絕對不哭的康斯坦斯,倔強的癟著嘴想忍住眼淚,但是她沒成功。


「...嗚...嗚...哇啊啊啊────」忍不住放聲大哭,阿洛伊西亞心疼又不知所措,只能一邊哭一邊抱住她的妹妹,不斷地拍著她的背說「沒事了、沒事了」


過了十分鐘,兩姊妹都哭累了,抽抽搭搭的從對方身上分開。


「謝謝妳,康斯坦斯,妳好勇敢。」阿洛伊西亞抹掉康斯坦斯臉上的淚,她覺得很驕傲,她的妹妹保護了她。


「...妳被欺負了...妳不可以被欺負...」康斯坦斯還打著嗝說著,她當時其實並沒有想很多,她只是覺得,她是她的姊姊,即使對方總是跟她吵架,她還是要保護她的姊姊。


「妳保護我了,我沒有被欺負喔。」


「真、真的嗎?」


「嗯,真的。」


阿洛伊西亞牽起康斯坦斯的手站了起來,兩人走到摔壞的音樂盒旁邊。


「...阿洛伊西亞...」康斯坦斯看著姊姊默默的捧起已經支離破碎的音樂盒,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才好。


「阿洛伊西亞...妳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音樂盒?」她只說得出這句話。


「因為...這首歌是妳喜歡的歌。」


「...什麼?」


「因為妳常常唱這首歌,所以我想要這個音樂盒,想跟妳一起聽,但是那天我來不及跟妳說妳就跑掉了。」


「...我...」


「妳後來還都不理我,害我都沒心情聽這個音樂盒...」說著,阿洛伊西亞調皮的嘟起嘴,但語氣中並沒有責怪。


「...對不起...」沒想到因為自己的任性,害她錯過了跟阿洛伊西亞好好相處的機會,康斯坦斯難過的捏著裙子,用力吸著鼻涕。


「我才要對不起,要是我不跟妳賭氣,早點跟妳說就好了...現在...也沒得聽了...」阿洛伊西亞低頭看著手中的音樂盒,想要掉淚。


“Ah ! Vous dirai-je, Maman, Ce qui cause mon tourment ?”


突然一陣歌聲讓阿洛伊西亞驚訝的抬起頭,康斯坦斯臉上還掛著眼淚,但是很認真的唱著,那個音樂盒的歌。


那是康斯坦斯最喜歡的歌,也是阿洛伊西亞最喜歡聽她唱的歌。


“Papa veut que je raisonne, Comme une grande personne ;”


康斯坦斯一邊唱,一邊牽起阿洛伊西亞的手,期待的看著她。


“Moi, je dis que les bonbons Valent mieux que la raison.”


阿洛伊西亞柔美的聲調融入康斯坦斯甜甜的嗓音,兩人陶醉在彼此的歌聲中。

-------------------------

我差點忘了我剛入法札坑的時候是小康廚#

設定上大概是她們都還很小的時候發生的事

我認為阿洛雖然會跟小康吵架,但畢竟是姊姊所以有些時候比較成熟,會跟她吵大概也只是覺得好玩吧

小康年紀更小嘛,就是比較活潑比較直接的感覺,總是被媽媽拿來跟姊姊比較讓她很不爽,但是她其實內心是很崇拜姊姊的,我是這麼想

至於這首歌ww是我的私心XD

评论

热度(12)